• 立夏後梅雨季可協助去濕的10種天然食物

不知大家最近是否覺得天氣越來越濕熱,偶爾身體會覺得重重的、懶懶的,提不起勁呢?

 

立夏過後溫度明顯升高,炎暑將近,雷雨增多,慢慢進入梅雨季。
此時,因氣候產生的濕氣和邪氣容易入侵人體,使人覺得疲憊、沒有什麼食慾,這個時候要注意為自己排除體內濕氣,而體內濕氣代謝的順暢也同時可以達到去水腫,甚至恢復身材的結果喔~~

 

以下要跟大家分享10種天然的去濕食物~~

 

 

1、綠豆

最常用的清熱、解毒食品,還有降脂、保肝的作用,是濕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。

2、紅豆

利水、消腫、清熱佳品,尤其適合夏季食用,能散熱燥濕、補心健脾、養肝益腎。

3、薏仁

緩和的清熱祛濕之品,中醫常用其來治療脾虛腹瀉、肌肉酸重、關節疼痛、水腫、腳氣等病症。

4、黃瓜

清熱解毒、生津止渴,且含多種維生素、纖維,是難得的排毒食品。黃瓜還能促進新陳代謝、美白皮膚、抑制脂肪形成。

5、苦瓜

有清涼解渴、清熱解毒、清心明目、益腎利尿的作用。其中含有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,含有清脂、減肥的特效成分,可以加速排毒。據研究發現,它還具有良好的降血糖、抗病毒和防癌功效。

6、冬瓜

利水消痰、清熱解毒的功效。濕熱體質者若有水腫、脹滿、痰多、暑熱煩悶、消渴、濕疹等均可食用。

7、玉米

有調中開胃、降濁利尿等功效,適用於尿路結石或慢性腎炎水腫、高血壓、食慾不振等症。

8、洋蔥

有和胃下氣、化濕祛痰、解毒殺蟲等功效,適用於胸悶、咳嗽痰多、小便不利等病症。

9、芹菜

可清肝熱、養血,還有清胃熱、通血脈、健齒潤喉、明目醒腦、潤肺止咳的效果。因此,體內熱盛、食慾不佳、疲倦無力的濕熱體質者可常食用。

10、芥藍

利水化痰、解毒祛風、消暑解熱、解勞乏、清心明目等功效,能潤腸祛熱氣、下虛火、止牙齦出血。對腸胃熱重、熬夜失眠、虛火上升、牙齦腫脹出血等也有輔助療效。